乐茶酱

元旦贺文——跨年的故事

一篇“小小的”元旦贺文

原定零点发,结果这个点才发(本来没打完结果打了一半睡着又醒了)

后面还有一篇因为格式原因比正文长的平行世界番外,但是字数还是这一篇多(应该)

轻度ooc

文中的“boss”是后遗症犯了的老大(幼龄)

“齊老大”和“老大”则是正常的(14岁)

都是同一人哦

有些人没有在群里以及人设中说宝可梦招式我就随便配招了

(ps  to筱糖:这篇不太好写另一视角,要不你编个平行世界?)

就这样啦~

元旦快乐呦!

(小声祝自己生日快乐)


“啊呀……12月31日了……明天是元旦了,去找齊老大请个假~”

一想到今天就能吃到好吃的了,小茶蹦蹦跳跳地来到齊老大的办公室,向老大请年假:“老大,明天就是元旦了。我想今天照常请两天假回家跨年~”

boss略显为难:“往年你都没有跟我们一起过年,今年跨完年再走呗。”那可怜兮兮的语气让人根本无法拒绝。

小茶看到是boss,有些不知所措:“可是我还有事……”boss甚至做出了十分可怜的表情,使得小茶说不出拒绝的话。她叹了一口气:“我再想想吧……”

小茶离开了办公室,来的时候有多高兴,回的时候就有多苦恼。她不是不想和大家一起跨年,但是她还要回家……对啊!大家都在一起跨年不就好了?

想到这里,小茶给家长发了一条消息,然后光速冲回办公室,“砰”的一声打开门。把齊老大和不知道什么时候进到办公室的舟都吓了一跳:“boss!我们可以这样——咦?师傅也在?”


舟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说:“小茶你吓死我了!出了什么大事吗?”

小茶尴尬地笑笑:“也没啥事,就是说点跨年的事。”

舟来兴趣了:“怎么?今年你要留下来?”

“啊……我是想这样的,但是……我真的拒绝不了boss啊!”

(舟:这有什么难的?直接拒绝就好了    小茶:狠人)

齊老大将话题拉了回来:“咳咳,总之你要说什么?”

“自然是把你们一同抓到我家去跨年啊!”小茶没有注意到是齊老大在说话,用十分凶恶的语气对舟说道。

(舟:内个……不是我问的      小茶:?!)

看着齊老大有些黑了的脸色,小茶意识到是齊老大,连忙说道:“啊是这样的老大,刚刚你不给我假期,就想着要不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去我家餐厅过年。”

“不行!我们人多,可能会暴露的!”齊老大斩钉截铁地拒绝了。

小茶看到齊老大不同意,便尝试引出boss:“老大,我妈妈会做不少甜食,十分好吃!而且小镇里的居民都十分好客的!回家跨年的训练家们会用宝可梦的绝招来制作宝可梦烟花秀(参考日月捕捉究极异兽那一集),恰巧旅行到小镇的训练家也会参加!12点还会有祈福钟声哦!我们可以不暴露真名嘛,再加上暴露真名也没啥事,没有人知道我们是冀槃的人,不会有事的!”

boss的眼睛都亮了:“我想去!”但是他犹豫了:“雨山和我姐姐会去嘛?”

小茶一看就知道这事妥了,连忙说:“去啊!我们所有人——雨山、筱糖、小年、布莱尔、舟、染文、艾露和你的姐姐都去!”

boss欢呼起来,随后忽然冷静下来,略加思索一番,说道:“可以,全员一起去跨年。目的地:小茶家。”随后看向舟和小茶,“你俩一起去通知其他人,我去找一下我的姐姐。”

舟已经有些按耐不住了,她当即说:“好的老大。”出门的一瞬间就欢呼了:“Let's go!去叫人喽!”

三个人兵分三路去叫人——舟直接先去找染文和小年,齊老大去找他的姐姐,小茶则是先用消息通知了母亲,然后才快速去医疗室找雨山和艾露。


时间来到晚上…………


“我回来啦!”小茶一进餐厅就大喊道。

“欢迎回来~”茶妈端着蛋糕从厨房走了出来,“带着你的朋友们去里面坐吧!”

“好的妈妈!”

筱糖好奇地戳了戳小茶:“你们家每年都会在元旦吃蛋糕吗?”

小茶笑笑:“是的~这时我们家的一个习惯哦~”随后招呼大家:“大家一起去洗个手,我们准备吃饭!”

“““好!”””


晚餐过后,一行人来到了中心广场。在观看小镇居民和外来的训练家们一起合作完成的宝可梦烟花秀后,舟按耐不住自己的搞事之心,向大伙提议道:“我们也来吧!宝可梦烟花秀!”提议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小茶因其本地人的身份,成为了众人推举的代表。她对在场所有看烟花秀的人说:“我的朋友们在看过大家的表演后,也想要给大家带来一场小小的烟花秀!请大家给点掌声,烟花秀马上开始!”

艾露和繆(齊老大的姐姐)先开始了合作:“斗笠菇,种子炸弹……”“西狮海壬,泡影的咏叹调。”

种子炸弹和泡影的咏叹调相互碰撞,产生了蓝绿色的小烟花,为接下来的表演正式拉开序幕。

接下来是雨山和染文,他们乘着水晶灯火灵(趴在上面)和喷火龙,为后面做铺垫的同时放出了属于她们的烟花:“仙子精灵,妖精之风!水晶灯火灵,恶之波动!”“伊布!高速星星!”

妖精之风为后面的烟花做了铺垫,恶之波动将染文特意做出的大型高速星星(参考小智的长尾怪手)包裹起来,还有一些小星星围绕在恶之波动的外围。就像是黄色的星球周围有一圈紫色的行星带,四处还有几颗小星星做点缀。

这样美丽的“星球”被从天而降的舟击碎成了黄紫相间的亮光。她怀里抱着大狼犬,巴大蝴在她旁边飞舞。看这个很美丽的场景却发生着一点都不美丽的事件:“沉着,大字爆!大狼犬,嬉闹!巴大蝴,睡眠粉!”

一个歪了的大字爆粘在了妖精之风上,大狼犬的嬉闹将“大”字的其中一笔打碎,使其形成了一个“K”,巴大蝴的睡眠粉洒落在上面为其更是点缀了一些梦幻的光斑。

这个火红的“K”有多梦幻,其他人的心就有多慌。小茶迅速反应过来,让筱糖和她一起坐在沙漠蜻蜓身上,然后让筱糖的沙奈朵坐在她的七夕青鸟身上,迅速飞上天空补救。

“沙漠蜻蜓!喷射火焰!”“沙奈朵!精神强念!”

沙奈朵控制火焰,将其变成英文字母,使“K”变成“Keep Going”

小茶和筱糖迅速从天上飞下来,示意最后三人可以结尾了。

布莱尔、小年和齊老大一同下令道:“巨沼怪,水炮!”“白花花……冰冻光束。”“最后的日光束!”

三道颜色不同的光线旋转着缠绕在一起,最后在上方相互碰撞形成了一个蓝黄相间的烟花。配合着沙奈朵用火焰融合重拼的“Happy New Year”实现了完美落幕。

当然,有些人觉得舟的风头太大了,也想在结尾来点表演,所以就出现了……

“卡比兽,破坏光线!”“七夕青鸟,月亮之力!”这是也想搞点小烟花二人组合染文和筱糖。

“波克基斯,波导弹!”“猫老大,力量宝石!”这是手上活还没干完的布莱尔和还想再玩两下的小茶。

橘粉色的烟花和红蓝相间的烟花让原本比较单调的天空变得更加漂亮,让人流连忘返。


“当~当~”烟花和火焰开始消散,远方的钟声也同时传来。不知是谁在这时候忽然喊了一句“下雪了”,众人纷纷把手伸出。小茶抬起头来,刚要伸手,鼻尖上就传来了一丝凉意。雪花纷纷扬扬地从天上飘落。

“新年到了……”她喃喃自语,“希望新的一年万事顺利,组织蒸蒸日上!”

新年快乐呦~

评论(17)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我乐茶酱回来啦!!!

关注的博客